秋的信使

1

 

今日立秋,满天阴云。东北风吹来,凉意阵阵,爽心惬意。
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:“一候凉风至;二候白露生;三候寒蝉鸣”。如此说来,今天的东北风,就是秋的信使,报道秋的降临。
一江清水,经风一吹,碧波万顷,波光粼粼。远处江面,烟波浩渺,绿树笼烟,青山隐隐。一舟似鸭,出埋水里。一鹤掠过,隐入天际。
长风公园,绿柳随风曼妙舞动,婀娜多姿,楚楚动人。鸣蝉的叫声,有些嘶哑,没有了前几天的火热激情。
今天适逢假期,到公园散步,纳凉,喝茶,跳舞,游玩的大人小孩不少,恬静舒适写满脸上。行走间,到处听到人们谈着立秋的话语。是啊,立秋后,白天燠热,晚上回凉,人们能吃得好,睡得好。
立秋意味着炎热过去,天气转凉,秋天来临。是各谷物,瓜果成熟时候,也是新鲜粮食和果蔬上市时节。到处开始慢慢地洋溢着各种果实的香味,天地间弥漫的秋意。
经过菜市场,看到成担成篓的黄金梨和玉米上市,秋天的序幕,正在徐徐拉开。

时间:2020-06-02 14:35
浏览量:0